本文引用自keigen16dr - 引用分享縫藝學堂家的翻蓋小包

       

如有侵權請告知馬上刪除

縫藝學堂家分享滴翻蓋小手包作法&紙型... 這個一個中間有隔層的小包包,完成尺寸: 16釐米; 9.5釐米,可以放手機、零錢、鑰匙等隨身小物~~

 

製作步驟:

1. 將紙型沿著外輪廓線剪下,我們用它來裁剪小手包所需要的表布和裏布,大的表布和裏布各一片,小的表布和裏布各3片:

 

2. 再將紙型沿著內側虛線修剪整齊,我們用它來裁剪帶膠輔棉(或輔棉+雙面膠)各一片,為加厚包蓋,可用大紙型的上部分來裁剪一片輔棉,高度約5~6釐米:

 

3. 將帶膠輔棉熨燙粘合在表布的背面,包蓋輔棉熨燙在裏布的背面,剩下的兩片表布用來做夾層的,不需要加襯:

 

4. 在加有襯的這幾片布布上分別裝上磁扣、裝飾扣、布標等點綴物。注意包蓋的磁扣是裝在裏布上的:

 

5. 取過兩片沒加襯的表布+2片裏布,我們要用它們來製作夾層。首先一對一正面朝裏對齊縫合上邊緣,縫完之後在縫份上剪開一些牙口。然後翻面讓背面貼著背面,熨平上邊緣:

 

6. 在其中一片隔層的背面畫出縫合線(紙型上有標注),然後將兩片隔層表布朝裏對齊,沿著所畫縫合線進行縫合。這樣中間的夾層就製作好了,中間的小袋子放銀行卡、交通卡剛合適~~

 

7. 取過裝有磁扣的表布和剩餘的一塊裏布,同樣縫合上邊緣並翻面熨平。它們將做為包包的前身:

 

8. 接著我們要將包包的前身與夾層進行縫合。這得看仔細了哈~ 如下圖說是將隔層的上半邊內折(目的是為了給另一半縫合讓路),再將包包前身表裏布分開攤平,準備就緒。將前身的表布面鋪在隔層上方,和隔層下半邊邊緣對齊並縫合:

 

9. 下圖左是縫和之後的樣子。然後如下圖右將前身的裏布翻過去覆蓋在上面,和底下的夾層、前身表布邊緣對齊,縫合3周,底部留下一個返口。這樣,夾層是被前身的表裏布夾在了中間:

 

10. 從返口中把包包前身和夾層翻出來,就是下圖中的樣子,前袋已經製作好了:

 

11. 現在要將夾層的另一半與包包的後身兼翻蓋縫合。需要裝帶子的別忘了先在縫合之前縫個扣扣上去

 

前面縫合前身的時候我們是先縫完整個表布再縫裏布的,這裏我們偷下懶~~對齊後身表布與夾層的底邊,在中間部分縫合約10釐米的長度

 

然後在上面鋪上後身裏布,對齊四周邊緣縫合一圈,底部中央留一個78釐米長的返口:

 

12. 從返口中將包包翻出來,縫合裏布上的返口。前袋裏還有一個返口,同樣要把它縫合起來:

 

14. 將包包的邊邊角角理順熨平,在翻蓋的邊緣或手縫或機縫壓上一圈線。最後給包包配上一條帶子,包包製作完畢:

 

 

 

請勿商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